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搬家式”盗窃团伙在丰宁落网

2018-11-22 10: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承德电(记者张斌 通讯员王铁峰)近日,承德丰宁警方经过缜密布控侦查,成功打掉一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达6万元。

今年10月份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窟窿山、选将营、土城、黄旗等乡镇接连发生数起盗窃案,而且令人瞠目的是,嫌疑人盗窃时采取“搬家式”盗窃,除了贵重物品、米面粮油等日常物品外,小到学生书包、大到笨重的缝纫机都毫无例外被洗劫一空。

案件发生后,丰宁警方高度重视,刑侦大队民警经过广泛走访调查,并调取案发路段相关监控录像仔细研判,最后经比对甄别,发现一辆农用车频繁出现在案发时段监控中。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丰宁警方决定将数起案件并案侦查,并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了警情提示,公布了举报电话。

11月8日傍晚,刑侦大队民警获悉该车在选营乡化吉营村附近出现。丰宁警方立即调集刑侦大队及选将营、窟窿山派出所民警火速出动,兵分三路,在嫌疑人可能逃经的松木沟村、化吉营村和选将营村精心选定路段设卡堵截。

此时的丰宁已经是天寒地冻,但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警车里只能熄火蹲守。11月9日凌晨近两点时,3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驾车向柳条沟方向逃窜,各路民警迅速集中进行堵截,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初审,3名围场籍犯罪嫌疑人周某(男,44岁)、郝某(男,30岁)、潘某(男,49岁)对在张家口及丰宁境内,先后实施盗窃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丰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