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承德满族文化遗产精品展示月活动在京开幕

2018-11-22 15:03:1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传承德泽·丰芜康宁”——河北承德满族文化遗产精品展示月活动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妹芝,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孙旭光,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王晨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副市长苏铁成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举办,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保护基地(恭王府)2018年度中国内地城市展览展示活动的收官之作,将持续至12月6日。展览撷取丰宁、宽城、围场满族传统文化精华,分为序——承德满史钩沉,勇敢、勇气、勇武——精魄长存,智慧、智巧、智用——美好生活,结语——塞罕坝精神四个版块,展出23组211件展品,并采取传统工艺制作现场演示、视频介绍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布糊画、丰宁满族剪纸、宽城背杆等多项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充分体现了承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机勃勃的非遗传承景象。

开幕式当天正值满族传统节日“颁金节”,展馆外表演了黄旗武会、花秧歌、竹板落子、吵子会、满族舞蹈、满族婚礼等精彩节目,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当天还举办了振兴传统工艺学术论坛——河北承德满族传统工艺的传承、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孙建军、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赵海翔、中国民族学会副秘书长李春园、省非遗保护中心书记杜云生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针对满族传统工艺的保护与传承展开深入讨论。(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