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任双合纸本书画作品学术展在峰峰开展

2018-11-22 16:5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2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任双合纸本书画作品学术展在峰峰矿区张家楼艺术公社开展。图为开展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董源)今天上午,疆界:陶艺家的当下立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任双合纸本书画作品学术展在峰峰矿区张家楼艺术公社开展。省内外艺术名家、书画爱好者等200余人参展。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研究会主办,峰峰矿区文联、峰峰矿区旅发委等承办。展览以“疆界:陶艺家的当下立场”为主题,旨在探索陶瓷创作和绘画技艺的融合发展。

11月22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任双合纸本书画作品学术展在峰峰矿区张家楼艺术公社开展。图为展览现场,任双合为参展人员介绍作品。

传统的山水花鸟、人物书法,具有新意向的汉字彩墨等,走进展览现场,40余幅纸本作品引人驻足良久。“雅俗共赏!色彩丰富的戏曲人物,很多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前来参展的孟繁甲说。

此次展览作品反映了任双合几十年陶瓷创作过程中,另辟艺术路径,在宣纸和水墨上的艺术探索成就。提到此次展览主题“疆界”,任双合介绍说:“我的主业是陶瓷,绘画是业余爱好,他们之间是紧密联系的。取名‘疆界’就是要打破陶瓷与绘画之间的艺术疆界,同时为更多的陶瓷创作者提供一种思路,打破创作的固有思维。” 

“戏曲人物、山水、书法等主题,任老师艺术创作像打井一样,并且每一口井都打出水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杜宏宇说:“他将绘画与陶瓷创作相互融合,又将传统与现代揉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带有工艺绘画的风格。”

11月22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任双合纸本书画作品学术展在峰峰矿区张家楼艺术公社开展。图为展览现场。

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张家楼艺术公社社长赵立春此前也为任双合书画作品集作叙,他写道:任老师在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间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通道,在这条大道上,默默地传达着一个陶艺家的当下立场。

11月22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任双合纸本书画作品学术展在峰峰矿区张家楼艺术公社开展。图为展览现场举行研讨会,共探陶瓷和绘画融合发展。

新闻链接:

任双合,1947年生于河北唐山,1967年毕业于河北轻工学院陶瓷艺术专业,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大师联盟副主席,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磁州窑艺术家,磁州窑研究会副会长,其作品先后在国内多次大展中获奖。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