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三农机械公司产品出口27个国家和地区

2018-11-23 09: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旋若飞)近年来,秦皇岛三农现代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积极走出国门,搭乘“一带一路”快车进军国际市场,把业务拓展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目前,该公司产品出口27个国家和地区,国际订单额占公司总订单额的三分之一。

秦皇岛三农现代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BB肥设备、智能配肥机、机器人码垛设备的企业,曾生产出国内第一台智能配肥机。早在2013年,该公司的产品就已占据国内同类产品市场较多的份额。据该公司董事长张竹说,作为一家农机制造企业,占据全国市场份额已经比较多了,在国内已经很难再做大。只有拓展国外市场,才能让企业更好地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给秦皇岛三农现代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带来了机遇。农业领域的深度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中极为重要的一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绝大多数是发展中国家,农业资源禀赋好,市场潜力巨大。公司自2013年布局国际市场以来,取得了可观的业绩。2013年,三农机械公司订单额为1000多万元,今年以来订单额已达到5000多万元。6年时间里,年订单额增长了4倍。

机遇与挑战并存,在“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带来更多机遇的同时,企业也面对挑战,必须有效应对。

“在国外时,遇到的第一道坎就是‘语言关’。通过翻译来沟通交流总是不如直接交流方便。练好英语,以后出国,才能更方便与客户沟通交流。”三农机械公司售后服务员工王兵现在每天坚持学习英语。

“我们还准备聘请专业的俄语、英语翻译。”张竹表示,公司的国际客户中有很多使用俄语交流,普通的英语、俄语翻译不懂公司业务的专用术语。所以,公司准备在鼓励员工学习英语、俄语的同时,再聘请专业的翻译,让员工和翻译在平时多交流,共同面对新的挑战。同时,公司也正积极筹备设立国外办事处,方便为国际客户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