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山海关景区恢复5A级资质

2018-11-23 09:5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11月2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山海关景区已于去年12月18日恢复了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据了解,山海关景区在2007年入选我国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但在三年前,由于景区管理混乱,存在卫生脏乱差、价格欺诈、服务不到位等情况,被取消了5A级资质。

“摘牌”后,山海关区委、区政府痛定思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旅游品质。经过两年多的整改,终见成效。2017年12月18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正式发布“恢复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事实上,目前的山海关景区恢复资质不到一年,就已有很多游客感受到了景区的变化。“近几年经历了山海关景区管理、环境、服务的变化与提升,还是要为景区的进步点赞的。”郜女士是石家庄一名80后,“每隔两三年,暑期就要去秦皇岛,山海关是必去之地。”

山海关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管负责人表示,原来山海关商铺非常多、乱,如今那些违建和低端商户已被全部清理,并且新修、改建了24座厕所,都达到了3A级厕所要求。同时还加强了精细化管理和人文化服务。“仅今年10月3日一天时间,天下第一关景区接待游客量达3.2万人次,突破历史之最。”

经过努力,山海关景区5A级别的“金字招牌”再度归来,山海关方面倍感珍惜——把更美的山海关还给游客,是对山海关景区的激励,今后景区也会继续用超5A的标准为游客服务好。

2018年,将“品质山海关”作为主题,山海关区委、区政府也将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强化旅游秩序综合治理,全力提升旅游景区和涉旅企业服务水平,并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