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赡养老人巾帼展风采”表彰会在承德大剧院举行

2018-11-23 14:08:3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2日,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文联、承德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承德市“赡养老人巾帼展风采”传家风⋅扬美德故事展演暨表彰大会在承德大剧院举行,对全市2018年100户“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并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奖。

“赡养老人巾帼展风采”主题活动,是今年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文联、承德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一项深受基层群众欢迎、基层群众易于参加的活动,旨在切实发挥妇女在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家庭、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积极开展家庭美德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提供有力道德支撑,贡献巾帼力量。活动包括“传承善美家风、寻找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我爱我家——孝老爱亲善美家风传承展示”、开设巾帼家风建设讲坛、“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大家评”“扬善美家风⋅创孝老爱亲最美家庭”“紫塞爱心助老巾帼志愿服务”等多项内容,每年11月份,由县(市、区)自下而上推荐“孝老爱亲最美家庭”100户并给予表彰。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围绕“赡养老人巾帼展风采”主题,举办“巾帼家庭建设讲堂”183场次,开展不同规模“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大家评”活动230场次,开展紫塞爱心助老巾帼志愿服务1.3万人次。

表彰大会上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五位宣讲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部分“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播放了部分“最美家庭”“最美集体”事迹的视频短片,并向观众普及了有关赡养老人的法律规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市政协副主席白宝君出席表彰大会。(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