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河北在行动】新奥集团推进海外上游布局

2018-11-24 03:2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

新奥集团推进海外天然气上游布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扬 记者解丽达)11月8日,新奥集团旗下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股份”)宣布,与日本东芝能源集团达成资产收购协议,新奥股份拟以1,5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购买东芝美国LNG业务100%股权。同时东芝能源系统与解决方案公司计划向新奥股份支付8.21亿美元,作为前者与东芝美国LNG签署的相关合同权利与义务的合同承继对价。

此次承接东芝在美自由港LNG业务,是新奥股份继投资澳洲第二大油气公司Santos能源完成亚太地区布局后,在海外天然气上游布局的第二步。新奥股份LNG业务规模将从现在的每年10万吨增加到未来的每年230万吨以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表明党中央对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再次强调了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给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使创新成果尽快产业化,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11月8日,新奥能源研究院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小型聚变技术项目实验场地及装备的建设筹备工作。与此同时,该项目的带头人正在美国积极奔走,招揽相关领域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作为国内首个宣布研发聚变能源的民营企业,新奥集团也正在积极申请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

“技术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创新是新奥的基因!”王玉锁表示。自主开发出高效率、低排放、节水环保、低成本的新型煤气化技术,并进入产业化示范阶段;打破集中式、竖井式、相互孤立的传统能源体系,形成多种能源融合、设施互联互通、需供充分互动的泛能网……近十年来,新奥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锐意创新,在煤基低碳能源、泛能网等方面的技术领先国际。

如今,新奥的技术研发已经升级至2.0阶段。从去年起,新奥正式启动了无碳能源技术布局与探索,聚焦安全无辐射的小型可控聚变技术、深层地热开采技术、面向规模化储能的新型低成本电池技术。

10月19日,由新奥集团投资建设的新奥舟山LNG接收站进入正式运营阶段,这是首个由国家能源局核准、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大型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将依托舟山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联合其他LNG接收站辐射长三角和华东地区,形成LNG海上大通道,打通国际国内能源通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