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全省3741个监控站点严控秸秆焚烧

2018-11-24 07:4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与河北省铁塔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对提升全省生态环境建设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据悉,目前全省已累计建成3741个监控站点,严控秸秆焚烧。

据了解,今年年初,省生态环境厅就开始与省铁塔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生态环境厅依托省铁塔公司的铁塔站址资源,在全省重点涉农区域搭建了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截至10月底,全省累计建成监控站点3741个,投入使用后,实现了多级指挥联动、执法记录有迹可循、人员精准管理,发现有效火情信息上千起,为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创造了便利条件和有力技术支撑。

据悉,此次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对提升全省生态环境建设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协议,双方将遵照“开放共享、平等诚信、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新型的、深层次的长期全面战略性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业务合作,包括但不限于铁塔站址资源服务、信息数据应用、多媒体资源等方面,双方携手共进,共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表示,双方将把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作为目前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组织、实施好河北省生态环境建设。省铁塔公司总经理范福州表示,这次签约将是双方发展史上的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河北将借助“技防+人防”的手段深化共享,改善河北生态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