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敬礼娃娃”照片刷爆朋友圈!爸爸留言“我无比自豪”!

2018-11-24 16:1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敬礼娃娃”的照片又一次刷爆了朋友圈。一名小学生因为受伤,不能参加户外升旗。当独自在教室听到国歌响起时,他立刻起立敬礼!

这就是11月19日(周一)唐山迁西县实验小学升国旗时的一幕:五(1)班赵俊漪因头部受伤不能参加户外升旗活动,当在教室内听到国歌奏响时,自觉敬礼。

11月19日,星期一的早晨,迁西县实验小学的校园里,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当时我们班的同学们都到操场参加升旗仪式,我看到赵俊漪头部有伤,怕他着凉,就让他到教室里休息,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迁西县实验小学五(1)班班主任艾晓东说。

这感人的一幕正好被从教室门口经过的语文老师王洪艳看到,王老师悄悄地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我没有惊动孩子,拍了一张照片后我就离开了。”王老师回忆说:“那一刻,孩子的行动让我非常感动,从孩子的敬礼中、表情上,都让我感受到他内心里涌动的爱国情怀,我为这位同学点赞!”

后来王洪艳老师把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引来了很多人点赞和转发。网友称:“爱国在心中!”

网友们的热评如潮,孩子的爸爸也来留言!

星空**美丽的夜晚:我们的教育弥漫了心灵,浸透了血液!爱国在心中!

敏而好学:为迁西县实验小学点赞。

马小红 红太阳:爱国在心中!

二亮:能主动向国旗敬礼,能尊重国旗国歌这么有爱国意识的学生一定是一个好孩子,我相信他的做法超过了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成年人。

赵俊漪的父亲:我是赵俊漪的爸爸,当我看到我儿子阳光灿烂的一面,我感到无比的欣慰自豪!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才华是道德的辅助。善良比聪明更重要。好男儿心中有爱,有忠,有义。爱我中华是中华民簇的优良传统,是中华儿女的美德。一个人不爱自己的国家,既便是才华横溢,卓尔不群,也不值得称赞,因为大节已失。我希望我儿子茁壮成长,成为中华好儿女!爱国在心中!在此我非常感激迁西一实小,感谢老师们对我儿子培育之恩!作为孩子的父亲向您们敬礼,道一声您们辛苦了!(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