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河北在行动】英诺特打造行业领军企业

2018-11-25 07: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点燃二次创业 创新发展的激情

英诺特:打造生物制药行业领军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地位和作用的肯定,让我们倍感温暖、信心十足!”日前,刚刚结束了一场商务谈判的迁安市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金保兴奋地告诉记者,“同合作方谈得特别顺利,一方面咱拿企业创新发展的实力说话,另一方面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肯定也让我们‘自带光环’!”

“一滴小小的血清,在它的诊断试剂上,能瞬间捕捉到9种病毒……”参观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洁净实验室,记者很难想象,这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生物技术企业是由钢铁企业转型而来。叶金保说,当年就是因为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才有了英诺特的华丽转身。

十几年前,叶金保亲手创立了迁安市第一家钢铁企业——金丰钢铁有限公司,尔后又在钢铁业十分红火的时期毅然关闭窑炉,跨界转型,从事生物制药行业。

“从‘金丰’到‘英诺特’,我们实实在在尝到了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甜头。”叶金保告诉记者,在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迁安市各级各部门始终积极主动超前服务,不仅优先把公司量产产品列入本级政府采购目录,在当地卫生计生部门优先推广应用公司产品;还积极向省、唐山市提出申请,为企业争取更多优惠政策;同时大力帮助企业对外宣传推介,帮助企业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作为一家研发生产医疗诊断试剂的企业,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取得数十个产品注册证书,研发生产的优生优育、呼吸道、消化道、性病、传染病等五大系列产品,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并获得14项国家专利,填补了省内和国内空白。目前,公司拥有胶体金、酶免、化学发光、核酸检测、生物芯片等五条诊断试剂生产线,年产2000万人份各种诊断试剂,销售市场已覆盖全国并出口北美和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公司正依托现有技术平台,积极开发呼吸道疾病的抗原系列检测试剂、肠道疾病系列检测试剂、心肌系列产品检测试剂等多种新产品。”叶金保说,总书记的讲话为民企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激发了英诺特人二次创业的激情。下一步,公司将巩固与国内诊断试剂行业相关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大相互间投资和技术、市场合作力度,依托对方的市场渠道、研发技术、资本运作等资源平台,使公司进入更加快速发展的轨道。同时,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计划投资5200万元,研发新设备、开发新产品,在自动化、智能化、分子诊断领域继续加大攻关力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