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时清霜在省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防控工作

2018-11-25 09: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清霜在省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防控工作时要求

管好养殖环节 加强排查封堵 压实各级责任 全面做好防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11月24日,副省长时清霜到省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中心对防控工作进行调度。他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非洲猪瘟防控情况的汇报,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要管好养殖环节,加强排查封堵,压实各级责任,全面做好防范。

时清霜指出,自8月初我国首次发现非洲猪瘟以来,截至11月22日,共有20个省份的47个市(区、盟)发生73起家猪疫情。目前,我省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地要切实管好养殖环节,实行封闭饲养,严格落实卫生消毒规定,对餐厨剩余物实施全链条管理,不折不扣落实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要求,严禁泔水进入养殖环节。要严厉打击泔水喂猪行为,形成震慑效应。要充分发挥乡镇政府、村委会的作用,大力宣传有关政策,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局面。

时清霜要求,要切实加强排查封堵,切实压实各级责任。各地排查要“早”,排查要“细”,排查要“实”,坚持日常排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加强公路站堵截,通过疫区的车辆禁止进入我省。省内也要减少运输半径,尽量就地屠宰。要加大对各地防疫情况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安排部署不及时、防控不力的进行通报,对因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发生疫情的,坚决从严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