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率河北省代表团访问德国

2018-11-26 00: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率河北省代表团访问德国

加强友好省州交流 全面深化双边合作

当地时间11月24日,省长许勤在欧瑞府零碳能源科技园参观考察,观看移动充电桩。

河北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11月24日,省长许勤率领河北省代表团对德国进行友好访问,与勃兰登堡州州长沃伊德克举行会谈,达成全方位合作共识;与德国能源署署长库尔曼会谈,出席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与德国能源署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考察欧瑞府零碳能源科技园,会见欧瑞府能源公司总裁科勒;在柏林市区调研垃圾处理、物流运输体系及道路交通改造情况。许勤表示,河北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德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系列共识,为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勃兰登堡州与河北省在2015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今年9月州长沃伊德克曾率团访问河北。此次访德,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沃伊德克表示问候。他说,河北与勃兰登堡州有着环绕本国首都的相似区位优势,经济互补性强,希望两省州在上次会谈形成的共识基础上,扩大职业教育、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物流运输、铁路建设以及冬奥会筹办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齐心协力建设中德产业园,建立定期互访机制,深化友好省州关系,不断造福两地人民。沃伊德克对许勤提出的合作方向和建议十分赞同,表示愿与河北共同推动双方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加深友谊、共赢发展。

许勤在与库尔曼举行会谈时说,河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愿与德国能源署及优秀企业在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在欧瑞府零碳能源科技园,河北省代表团参观了智能电网控制展示中心、移动充电桩等。与科勒座谈交流时,许勤表示,河北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2022年冬奥会筹办过程中也将大量采用绿色环保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双方合作拥有巨大潜力。

河北省代表团到波茨坦广场,实地查看地下空间布局,详细了解垃圾转运处理流程、物流存储运输系统,调研交通设施改造情况,听取德国城市规划专家介绍。许勤指出,这些创新性规划设计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访德期间,河北省代表团在柏林举行经贸推介洽谈会,德国地方政府、企业界代表200余人参加,10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河北省教育厅与勃兰登堡州科学、研究和文化部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院校间的交流合作,河北将结合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需要,引进德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及合作办学。

许勤还拜会了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