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召开张涛代表定州市作典型发言

2018-11-26 11:28:1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召开

张涛代表定州市作典型发言

11月23日,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代市长张涛代表定州市作典型发言。

张涛介绍了定州市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的经验:一是坚持科技引领,探索畜禽废弃物利用新路子。依托龙头企业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设立中德院士工作站和生物质能技术研究所,谋划了投资10亿元的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利用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生产沼气,压缩净化提纯为生物天然气。投资2亿元的一期工程2016年4月开工,2018年6月并网发电,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大胆探索创新,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以生物天然气项目为核心,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落地的新模式。通过采用PPP模式建设、构建原料收储体系、开辟变废为宝新路,把企业、产业、农业串联起来,实现了多方共赢。三是强化支持保障,构建畜禽废弃物治理新机制。编制《畜牧业发展规划》《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绿色农牧业发展规划》《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成立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导小组,农业、环保部门和乡镇组成工作专班,构建财政、企业、社会多元投入的资金保障体系。设立10亿元的生物质能源环保投资基金,与首创集团合作设立1.5亿元的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出台《扶持农业发展十条措施》,市财政每年拿出2000万元,对规模养殖场新购畜禽废弃物处理设备、新建沼气池等资源化利用设施,按总投资额的30%给予奖补支持。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