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数字城管全面排查市区老旧小区

2018-11-26 14: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郑改红)自11月16日至18日,邢台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中心抽调监督员对全市200余个老旧小区及无物业管理小区内的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文娱设施、机动车乱停放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为期三天的细致排查。

11月18日15时54分,数字城管监督员王伟栋在邢台市冶金北路与公园西街交叉口附近的天园小区巡查时,发现小区楼前的消防栓损坏,他立刻将问题拍照上报至邢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扩展事项——小区专项排查一类。问题上报后,在该小区还发现并上报了乱堆物堆料问题。

在桥东羊市街西巷,监督员发现小区入口无明显标志,小区墙体上多处粘贴或涂写小广告,楼体间私扯的电线、电缆随处可见,小区道路多处破损,道路两侧停放有机动车辆,一旦出现险情,将影响消防通行。

在桥西长征西院小区,一层楼梯下方空间堆满私人物品,楼道内停放自行车影响正常通行,小区环境脏、乱、差,落叶满地,废弃物料堆放散乱,楼体旁有多处私建的小房,消防通道上停放多辆私家车。在县财政局家属院,小区大门损坏,院内和楼道内都有乱堆物堆料现象,公益广告和标识牌有污损。

据悉,在此次排查中发现,老旧小区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车辆停放秩序差问题,甚至有个别小区出现社会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其中,存在设施损坏的有97个小区,以垃圾箱、井盖及文娱设施破损、缺失为主。环境卫生脏乱差突出的小区有67个,存在垃圾死角、垃圾箱满溢、建筑垃圾成堆,长时间无人清运等现象。

针对此次排查监督发现235处问题,该中心已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全部派发至相关责任单位限时处置解决,并建立问题台账,要求相关单位对照此次排查问题清单,责任落实到人,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一是施画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二是尽快对破损设施进行修复或更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环境卫生监管,增加清运频次,消灭卫生死角。同时,数字城管中心将对责任单位的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解决一处,销案一处,下一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