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乐市纪委监委将12个乡镇划分为4个执纪审查协作区

2018-11-26 08:4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乐市纪委监委

将12个乡镇划分为4个执纪审查协作区

河北新闻网讯(闫杰)2018年以来,新乐市纪委监委不断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全市12个乡镇纪委全部实现办案“零突破”,共立案2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落实。该市集体约谈各乡镇党委书记,并逐一签订责任状,不准乡镇党委安排乡镇纪委书记和专职纪委委员分管其他业务工作,保证其专司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对约谈后仍然“明转暗不转、虚转实不转”的乡镇,给予党委书记全市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到位。

坚持以案代训,加强业务指导。对乡镇纪检干部分批次开展轮训,通过以案代训的方式,就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处置、调查取证的方式与技巧、证据收集等工作,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手把手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审查工作,切实提高乡镇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

凝聚协作合力,整合办案资源。按照“地域相邻、优势互补”的原则,创新乡镇执纪审查协作区模式,将全市12个乡镇划分为4个执纪审查协作区,有效整合执纪审查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纪委常委分包协作区制度,统一调度乡镇执纪资源,发挥总协调、总督办作用。明确4个纪检监察室与协作区结对联系,负责协作区承办案件的协办领办和执纪审查指导工作。通过县乡联动、区域协作、交叉办案等措施,整合了乡镇纪委办案资源,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进一步提升了乡镇纪委执纪审查的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