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前10个月河北省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13.6%

2018-11-26 17: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1至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6%,比三季度提高1.5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2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18.5%,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为15.3%。

从增速看,环保产业领域增长最快,同比增长36.0%,高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平均增速22.4个百分点。此外,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生物领域、新材料领域、航空航天领域和电子信息领域分别增长20.3%、14.9%、13.2%、10.9%和8.2%,新能源领域下降5.9%。

从所占比重看,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比重最大,增加值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43.4%。生物、新材料、电子信息和新能源四大领域所占比重分别为16.6%、16.0%、13.1%和9.6%。环保产业和航空航天两个领域占比则很小。

此外,在有生产活动的167个行业小类中,有107个行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占63.7%,有61个行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加工、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地质勘探和地震专用仪器制造、其他有色金属压延加工、医学生产用信息化学品制造、幻灯及投影设备制造和敏感元件及传感器制造7个行业增势迅猛,增速均在1倍以上。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