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基本解决执行难!今年石家庄29254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图)

2018-11-26 17:2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1126170112_副本.jpg

11月26日上午,石家庄中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发布了与石家庄市检察院、石家庄市公安局共同签发的《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暨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联合通告》及8起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石家庄法院转变执行工作模式,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打击拒执力度不断加强,失信惩戒效果大幅拓展,执行工作质效呈现大幅提升,外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作出司法拘留决定1215件,实施司法拘留828人,实施拘传1024人,罚款468人,罚款金额2138.4万元,开展集中执行行动706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9254人,限制高消费58916人,拒执罪公诉81件,拒执罪自诉33件。

今年10月,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全市法院全面开展了“燕赵利剑”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石家庄中院先后与市公安局签署了《关于建立执行联动协作机制的工作细则》,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共同签署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暨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联合通告》,法院、检察、公安机关密切配合,进一步建立和落实了公检法协同打击机制,保持了打击拒执罪的高压态势。通过攻克一批重大疑难执行案件,全面打压“老赖”的生存空间,形成全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氛围。

自“燕赵利剑”集中专项行动以来,全市法院共开展集中执行行动138次,张贴公检法联合公告8646份,出动执行人员2837人,拘传266人,拘留157人,罚款262.55万元,拒执罪移送29人,发布失信名单11797人,限制高消费11544人,司法救助185.25万元,共执结案件4596件,执结到位金额72824.6万元。同时,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全方位展示法院执行成果,行动中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执行活动21场次,进行网络直播执行活动12次。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