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邮储银行河北分行多措并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8-11-27 09:3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今年9月末,小微企业贷款累放逾2300亿元,本年累计放款253.14亿元;

开设6家票据中心,今年前10个月投放民营企业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达71.06亿元,居全省前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巍)“多亏了邮储银行的科技信用贷,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石家庄市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充满感激地表示。该企业的下游客户主要为政府事业单位,且部分工程施工时间较长,总体回款账期较长,造成流动资金紧张,不久前该企业再次中标新项目,一旦资金不能到位,新项目将无法开展,违约将可能失去合作伙伴及日后投标资格。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了解到企业情况,主动上门拜访,针对企业情况为企业匹配科技信用贷300万元,一下子盘活了企业现金流,项目最终及时交付。京华电子的实例,只是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近年来多措并举、倾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长期以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紧扣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定位,以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为基本导向,充分发挥品牌、渠道和资金优势,致力于为我省企业和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截至今年9月末,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放款2300余亿元,本年累计放款253.14亿元,结余300.2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结余户数66892户,户均44.89万元,为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降低融资成本,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从降低利率水平及减少“倒贷”成本两个方面着手,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在着力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调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实现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较之前明显下降。

积极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开展,利用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客户“倒贷”成本压力,积极降低企业过桥成本,持续优化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小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累计放款2.16亿元,结余2.12亿元,实现了对优质客户的无还本续贷,有效支撑了民营企业发展。

推出特色产品,提高服务效率。通过提供票据金融服务提供资金支持,满足企业短期融资需求。目前,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我省共开设了6家票据中心,支持省内企业跨市区办理业务,为企业提供高品质票据金融服务。今年1至10月,该行投放于民营企业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达71.06亿元,居全省前列。

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抵质押物不足的问题、满足企业“短、小、频、快”的资金使用特点,该行于今年5月推广线上产品小微易贷,该产品是基于企业纳税信息、开票信息及在邮储银行的综合贡献度等,发放的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该产品无须客户提供抵质押物,最快可实现当天放款。截至9月末,该行小微易贷业务累放1.39亿元,结余1.19亿元,户均80万元。

针对科技型企业特点,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匹配房产土地抵押、助保贷、科技信用贷、税贷通等科技增信产品。从单一提供信贷服务扩张至为企业提供诸如公司结算、代发工资、个人理财等服务,通过延伸扩张服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