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赤城“访贫日”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18-11-27 10:1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李艳红 通讯员王满龙)“最近生活怎样?有什么困难?”对赤城县瓦窑村贫困户常玉禄来说,自己的帮扶责任人——县审计局干部孙志敏每个月至少要来看望一次。“像儿女一样看得勤哩!”83岁的常玉禄不无感慨地说。

今年,赤城县将每月10日确定为集中入户“访贫日”,全县26名县级领导、88个县直单位和18个乡镇的4832名在岗党员干部职工在这一天深入到贫困户家中,用双脚丈量民情、用行动排解民忧。

在“访贫日”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县党政领导把矛盾相对集中、问题相对复杂的偏远村作为“访贫日”调研走访联系点,把收入来源少、生活困难多的家庭作为走访对象,进行结对帮扶。全县机关干部积极投身“访贫日”活动,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活动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截至目前,全县4832名在岗党员干部职工与32058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462件,实现了帮扶责任无死角。整合资金1亿多元,同时各级党费支持691.4万元,实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建村级活动场所609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