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州区实施重点民心工程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2018-11-27 10:2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冀州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实施了涵盖交通路网、休闲旅游、生态修复等多个领域的重点民心工程,全面提升了城市宜居水平和美誉度。

交通畅通工程。该区大力实施道路桥梁改造和街巷路网提升工程,全面提升百姓出行畅通指数。通过打通断头路、拓宽梗阻路段、畅通乡村路网等具体措施,积极优化交通出行环境。通过实施城区主干道路提升和小街小巷改造提升等工程,全面完善城市交通路网。该区还积极推进公交、出租以及衡水湖水域线路的优化调整,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冀州至衡水的101路和码头李至衡水的118路2条城际公交线路,公交车50余辆。市内公交线路7条,公交车90余辆。衡水湖水域航道1条,船舶13艘,基本实现了便捷出行全覆盖。

文化植入工程。该区巧妙地将文化元素融入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旅游,推动城市文化品质提档升级。该区引导田园棉公司投资120余万元建设了手织布观光车间,并丰富完善了纺织历史博物馆、农耕文化展览馆、民俗摄影展览馆、手织粗布精品展览馆等馆藏内容,全面丰富企业的文化内涵。该区岳良村围绕皇家文化、冯太后文化、宗亲文化和后稷文化,建设了皇家文化旅游区,充分挖掘该村“两帝”“三后”“六相”等历史人物,全面打造特色皇家小镇。并将文化元素注入旅游产业全过程,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品牌,形成了别具特色的冀州文化旅游圈。

生态修复工程。该区以水系治理和大气污染治理为重点,开展生态修复工程。在水系治理方面,启动冀午渠清淤改造、洛津溪改造、德政大道污水管网清理和新建等多个工程,并严格落实河长制,全区境内15条河流全部明确河长,纳入“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管理。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该区以开展“净城”和“洗城”行动为契机,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背街小巷、弃管小区和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全面排查,彻底清除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杂草,每天调用5辆高压清洗车、3辆大型洗扫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和绿化带进行全方位高压清洗,最大限度降低城市扬尘。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