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年末错峰游看好性价比

2018-11-27 10: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王俊栋)距圣诞、元旦已不远,加之年末休假潮,又将促生一个出游小高峰。因目前尚处于旅游淡季,不少热门旅游目的地酒店价格下调,让年末之前成为了错峰游的最佳时节。

“圣诞游”再唱主角

现阶段旅游市场相对较淡,受益于景区淡季票价、住宿、交通等低成本的优势,出游团价相比平时便宜不少,这也成为推动错峰游的基本原因。不少旅行社在积极比拼价格优惠的同时,着重渲染圣诞的“购物游”、元旦的“年假游”特色,推出圣诞、元旦特别线路,以吸引眼球,赢得客源。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冬游线路精彩纷呈,借助于淡季低价优势,很多特色线路问询度很高,旅行社推出的特色产品主要集中在海岛、冰雪、圣诞购物方面,颇为热销。出游人群很大一部分是利用年底休假的上班族,这些人看重淡季旅游价格不高的利好,也有趁圣诞节出境游扫货的想法。

圣诞节出境游,在感受浓厚正宗的节日氛围之余,趁机低价购物,逐渐成为一种风尚潮流。自10月中下旬后进入旅游淡季,各大旅行社及电商都在借着圣诞、元旦的到来,竞相开启年终大促。在很多人眼里,圣诞节是购物的极佳时日,圣诞扫货为主的出境游大是受宠。走访多家旅行社后发现,在积极比拼价格优惠的同时,很多旅行社着重渲染圣诞的“购物游”、元旦的“年假游”特色,推出圣诞、元旦特别线路,争抢客源,而预订形势也较为喜人。“圣诞旅游线路还是很受市民欢迎的,每天都有很多人到店咨询,报名者也不少,圣诞节前后必将掀起一个出游小高潮。”旅行社方面介绍,按照往年的情况,进入12月份以后圣诞线路的预订量将有更大的增加。据了解,因为“提前预订有明显优惠”的吸引,旅行社的很多线路便早已成团。旅游电商方面,不少跟团或是自由行产品,涉及国内诸多的出发城市、到达全球诸多国家,不少产品价格上比去年有所下降,预订形势乐观。还有很少人有“出发前抢尾单”的想法,以便享受到更高的价格优惠。

每遇节日到来,都会刺激人们的出游热情,加之很多上班族有“清零”年休假的习惯,所以新一轮的出游小高潮将至。圣诞、元旦旅游产品的提前推出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出游小高峰预热。一些大型旅游电商很看重圣诞时机,特别打造圣诞特色旅游线路。“北欧极光”“圣诞市集”“双旦欧洲不诞定”等字样很是抢眼,其行程内容也很是丰富。“圣诞元旦跨年旅行”“双旦活动折扣”“新年特别推荐”等各色线路着重凸出优惠措施。

国内国外都在争夺圣诞旅游市场,除了欧美之外,同样为购物天堂的香港、澳门也因主打圣诞打折季而备受推崇。每年圣诞节都是香港购物最疯狂的一段时间,这时的折扣活动甚至可以说是一年之中最大的时候。圣诞节期间的香港,购物是其中的一部分,香港圣诞节最美妙的一点就是各式各样的圣诞节庆祝活动,围绕圣诞节各式各样的主题让你亲切地感受到圣诞节文化。目前市场上有关港澳圣诞几日游的线路也很有特色,相比于欧洲的圣诞线路,价格上很有优势,加之内容丰富,物有所值。

“避寒游”“清肺游” 依旧是主旋律

记者注意到,除了带有冬季色彩的特色线路大受欢迎外,“避寒游”“清肺游”模式的旅游产品关注度持续提升,海南、云南等空气清新、自然环境好的目的地旅游产品问询度很高。因受雾霾天的影响,呼吸新鲜空气成为出游动力,北方人很愿意向南方跑。旅行社方面表示,不少线路的“清肺游”预订和成团率都比较高,国内游的“清肺游”线路还是在海南、华东、云南、广西等地,三亚、大理、厦门、桂林、丽江等这些阳光明媚、气候温暖的地方人气爆棚;出境游东南亚线路也很热。

现阶段多个海外目的地也迎来了出游的小高峰。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1月19日至12月31日,海外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约20%。数据还显示,最受国人欢迎的十个热门海外目的地为东京、大阪、曼谷、普吉岛、首尔、新加坡、清迈、京都、札幌和巴厘岛,日本再次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游国家。年末出境游游客中,上海游客最多,其次分别为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苏州、天津、武汉的游客。酒店价格方面,TOP10目的地中,曼谷、普吉岛、清迈、巴厘岛等东南亚目的地的酒店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大阪、京都、札幌等多个日本热门目的地的酒店价格同比则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大阪酒店价格有约5%的同比降幅。

12月底之前出游的性价比很高,这之后出游价位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业内人士表示,元旦是旅游市场淡季结束的拐点,目前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