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公布首批历史建筑名单

2018-11-27 10:3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王俊栋)日前,沧州市公布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以期加强该市历史建筑的保护管理,以及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保留历史记忆。

历史建筑的确定,对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延续历史文脉,提高城市品位,促进中心城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入选首批历史建筑名单的有:新华区清代康熙年间的清真女寺,任丘市明代的古建筑砖厂古窑、清代同治年间的李氏宗祠、黄骅市清代雍正年间的张氏家祠、抗日战争留下的战备地下医院、抗日战争留下的常郭村碉堡、泊头市第一中学教室、实验室(苏式建筑),河间市民国的葛氏祠堂、沧县清末民初的孙氏祠堂、明代洪熙年间的清真西寺讲堂、东光县清代的供水所旧址、抗日战争留下的后一村炮楼、清代光绪年间的火车站候车室旧址、清代光绪年间的张彦恒天主堂、吴桥县民国的上村陈村敬老院(原绣楼)、清末何庄村敬老院、肃宁县抗日战争留下的贺龙居住地、明代永乐年间的敕赐礼拜寺后窑殿、献县清光绪年间的单桥天主堂、明代永乐年间的本斋村清真寺、孟村回族自治县明代嘉靖年间的新县村清真寺(渤海回民支队建队旧址)、清代顺治年间的西赵河村清真寺。

历史建筑名单公布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将进行挂牌保护,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历史建筑的研究、修缮、保护、利用和宣传,让这些历史建筑“留下来”“活下来”,充分发挥其应有的社会效益,彰显沧州历史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