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公安局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2018-11-27 10:4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昕)今年以来,唐山市公安局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寄递物流通道安全保障。1月至10月,全市共查处涉及寄递物流刑事案件45起、治安案件42起,查获冰毒3370.43克,收缴枪支29支、子弹9006发。

近年来,随着寄递物流业务快速增长,开箱验视、实名登记等环节存在漏管失控的情况,一些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通过物流寄递流向社会,给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不少风险和隐患。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局通过联合执法,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实行挂账措施,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巩固一起,并与行业监管部门、寄递物流企业建立信息共享,促进多元联治联管和服务保障机制的有效运转,让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犯罪的行为无空可钻、无空敢钻,有效防止反弹的问题。

针对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活动日益上升的趋势,该市公安机关把事后打击向事前预防转变,要求各寄递企业、网点对重点物品和无法确定其危险性的快件,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报告,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对禁止寄递物品的识别和预警能力。

同时,唐山市公安局会同行业监管部门,多次组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强化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安全、责任、防范和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