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玉田拆除违建67.21万平方米

2018-11-27 11:2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扈汉东 记者刘禹彤)今年以来,玉田县以创建“无违建乡镇”为抓手,开展“一区三边”(县城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专项整治,大力治违,实现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应拆尽拆并科学合理利用。截至10月底,全县共排查违法占地及违法建设违建面积67.21万平方米,现已全部拆除,违建拆除率达到了100%。

该县注重顶层设计,多次召开“双违”整治部署暨“无违建乡镇”创建工作专项会议,从依法打击、严格奖惩、追究责任等方面进行部署,县政府与各乡(镇)政府签订“责任状”。共组织大规模拆违行动15次,出动人员4100多人次。

突出依法治违,规划、城管、国土、交通、公安、电力、消防等职能部门、执法部门携手联动,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对违法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一般农田10亩以上的,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在集中拆违和依法拆违的强大震慑作用下,全县80%的违建得到自拆。

拆改结合,高效利用。县城内文明街西段有5万平方米待利用土地,内有违建户41户,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在专项整治中,该县对该区域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并在拆后土地上建成3.5万多平方米的绿化景观。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