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11-28 10:25:5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的讲话精神,强调

把信访稳定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

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

11月27日,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真正把信访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领导包联和接访约访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领域,带头按时公开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包联化解疑难信访事项。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本地本系统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预警,及时做好各类苗头隐患的防范化解,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坚持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原则,自下而上摸排信访矛盾隐患问题,自上而下严格落实责任,逐一解决突出信访问题。市直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联动,认真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推动问题成批解决。

会议听取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一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委安排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要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统筹办案力量,努力在发动群众、线索核查、依法办案、强化打击效果、延伸打击犯罪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好“一案三查”和综合治理机制,全面提升依法打击的质量和效果。要注重举一反三,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和标准,结合各自实际,及时进行回顾总结,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把抓好中央督导整改和省督导整改结合起来,盯紧问题,扎实整改。对整改过程中出现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地方和部门,要彻查严处,确保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邢台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了邢台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议、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回头看”的特殊重要性和严肃性,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配合工作,坚决落实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安排部署。对督察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逐一解决到位,绝对不能给全市工作“拖后腿”。同时,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借势借力、乘势而上,以整改促工作,全面提升邢台市环保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村(社区)“两委”成功换届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推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强化教育培训,着力提升村级干部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市委组织部要组织全市组织系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条例为遵循,加强包括农村党支部在内的各类基层组织建设,使每一个基层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全市党办系统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广大党办系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切实推进改革创新,调高工作标尺,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着力提升“三服务”水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争当“三个表率”,锤炼过硬作风,严守纪律规矩,保持廉洁自律,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驰而不息抓好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要聚焦重点领域、热点问题、重要节点、“关键少数”和窗口单位,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制约全市发展、影响营商环境、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追责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作风纪律建设,确保邢台市专项整治不断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为指引,站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站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审视食品安全问题,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在手上,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全过程监管,把好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坚决堵住监管“缝隙”,守好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部署、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对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早整治,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