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东光实行干部包联制解决供暖难题

2018-11-28 09:5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柴庆章)入冬以来,东光县把“温暖工程”列为“一号民生工程”,采取干部包联、贫困户走访等多方面措施,织密织牢冬季取暖保障网。

今年,该县大力推进县城集中供热建设,供暖前短短一个月时间,完成新增供热主管道11.5公里,新增换热站13座、新增供热能力50万平方米,30个小区加入到集中供热范围。相关供热公司成立了3支供热应急抢修队伍、30人进入备勤状态,提供“点对点”24小时在线的“供热管家”服务,居民出现暖气不热、跑水漏水等情况,可直接拨打供热单位服务电话报修。

为切实做到供暖难题有人管,东光实行干部包联制。全县50个取暖困难的重点小区全部实施干部包联,保证每个小区有一名县级干部和一个县直单位包联。包联干部走基层、进小区,现场办公,促进了取暖中各类问题的妥善解决。新华书店小区外接管道需要经过其他小区,由于前期协调不到位等一些矛盾,供热管道铺设成了难题。为此,包联县领导多次现场办公,与物业、业主代表、施工单位研究解决方案,工程终于重新开工,实现了如期供暖。

进入11月,东光县还在全县88个贫困村,以及非贫困村的贫困户中开展了问暖大走访活动。各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走访贫困户,排查其是否具备取暖条件、取暖是否安全,确保每一名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县审计局驻村干部在走访中发现大单镇穆庄村贫困户王奇凯家中的取暖炉损坏,立即与帮扶单位联系,购买了新的采暖炉,并于11月4日安装到位,让这位贫困户深受感动。

农村冬季取暖,实现洁净是重点。今年东光县已在全县推广洁净型煤1.2万吨,由乡镇政府统筹分配到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