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献县地热供暖面积逾百万平方米

2018-11-28 10: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树鹏)献县以丰富的地热资源为依托,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取暖,取得积极成效。新开始的供暖季,更多百姓享受到了清洁取暖的幸福。

近日,献县粮食局家属院居民杨振东家里,暖意融融。杨振东是献县粮食局退休职工,他看了看温度计,笑呵呵地说:“现在屋里的温度是24℃。”杨振东爱养花,客厅里、阳台上,摆着很多盆花和绿植,在温暖的气息里,这些花花草草长得茂盛蓬勃。

杨振东告诉记者,粮食局家属院这幢老旧楼房,2016年以前靠烧锅炉取暖。因为没有物业,每年天冷的时候,40多户居民又要找车买煤,又要找烧锅炉的师傅。烧锅炉取暖不仅冒黑烟,弄得院子里也脏兮兮的。2016年,这里改成了地热供暖,又省心,又干净,屋里还暖和,让人十分舒心。

与粮食局家属院不同,滨河家园小区是一处新建社区。居民吕瑞强告诉记者,小区里从11月10日就开始供暖了,屋里的温度能达到24.5℃,在屋里穿着秋衣秋裤就行。

献县茂源地热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着为县城大部分区域供暖的任务,公司工程师黄文书说,供热开始后,管线系统中一些隐藏的故障会逐渐暴露出来。为了不让居民挨冻,哪里有故障,抢修队伍一定要及时赶到,“有时要忙到凌晨两三点钟。”他说。

黄文书介绍,献县有非常丰富的地热资源,而且温度高、水量大、易回灌、埋藏深度适中,对发展地热供暖十分有利。公司自2011年开始尝试利用地热为居民供暖,如今供暖面积已达上百万平方米,供暖管道达50公里,覆盖了县城主要住宅小区和机关单位,其中包括改造后的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