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人大确定25个单位为基层立法联系点

2018-11-28 08:3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

确定25个单位为基层立法联系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日前,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确定了25个单位为基层立法联系点。这25个单位包括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

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健全立法机关主导、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单位和群众的建议,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结合该市实际,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

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组织征集并及时反馈对法规立项和有关法规草案内容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征集并及时反馈法规施行中出现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组织征集并及时反馈对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其他与地方立法有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联系、指导、服务等有关具体工作。基层立法联系点履行工作职责实行任期制,任期与每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相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