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隆化县纪委监委8轮集中专项检查发现问题251个

2018-11-28 08:3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隆化县纪委监委

8轮集中专项检查发现问题251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荣志强 记者尉迟国利)隆化县按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把县纪委监委4个监督室与县委4个巡察组正式分开,不再履行巡察职责,专注于综合派驻监督职能,从而集中精力做好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推进党内监督不留死角。2018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4个监督室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进行了8轮集中专项检查,发现问题251个,以移交线索、下发整改建议书、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等方式,督促存在问题单位进行整改,确保监督常态化。

分区划片,织好监督“覆盖网”。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关联性,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全县所有单位及县管干部、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实现监督全覆盖。打造“纪委书记问效监督工作”平台,通过看、听、评、问、考等形式,对监督室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隆化县将全县72个县直部门划分为4个监督执纪协作片区,4个监督室对联系片区单位进行日常监督和交叉监督。每两年对各监督室所监督的单位进行大轮换,改变“点对点”的单一模式,解决人情干扰等问题。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多渠道对外公布办公电话、邮箱、办公地址,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问题线索,织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精准定位,把好监督“方向盘”。各监督室及时掌握被监督单位基本情况,建立基础数据库,为综合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储备资料。聚焦制度执行、工作作风、责任落实等5项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通过调研、座谈、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各被监督单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靶向出击,当好监督“前哨岗”。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守住重要节点,抓住关键环节,盯住突出问题,实现靶向出击,充分发挥“前哨”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