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现场会在蔚县召开

2018-11-28 21: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至28日,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现场会在张家口市蔚县召开。 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11月27日至28日,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现场会在张家口市蔚县召开。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部分环京津贫困县对口帮扶单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农业农村部在环京津28个贫困县挂职干部,张家口市及蔚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27日至28日,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现场会在张家口市蔚县召开。图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蔚县特色产业。 记者李艳红摄

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项目实施两年以来,成效显著。农业农村部先后派驻28名优秀干部到河北省挂职,推动落实合作协议163个,引进龙头企业125家,完成投资24.2亿元,有力地推动了河北省产业扶贫工作。

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是由原农业部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政府联合发起的加快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于2017年3月在河北阜平县正式启动。根据行动计划,农业农村部和京津冀农业部门将围绕种植业结构调整、畜牧业提质增效、农产品加工升级、市场体系畅通高效、休闲农业健康发展、资源环境有序利用等现代农业建设的重点任务,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推动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资源高效利用,确保贫困人口从农业发展中精准受益。

根据计划,到2019年,这项行动将扶持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建成一批对贫困户脱贫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品加工、服务基地,初步形成特色产业体系;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户户有脱贫门路,自我发展能力明显增强。50万以上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产业如期实现脱贫。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蔚县部分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扶贫项目,并就两年来环京津贫困地区农业产业扶贫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