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18-11-28 22:3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11月28日下午,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推介会现场。 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徐巍 记者解丽达)“经过此前的实地考察,我们感觉霸州的地理位置和投资环境都很理想,我们的上下游企业中有不少已经来到了霸州,我们也打算在这里新建工厂,扩大现有的生产规模。” 今天下午,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上,京都诚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大军表示。据介绍,京都诚大北京工厂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产品包括煎牛排、煎鸡排、多种汉堡包肉饼、肉蛋卷、丸子类等,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天津、济南等各大城市。

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11月28日下午,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与会人员参观霸州食品企业展台。

当天,由中共霸州市委、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基铂尔曼酒店举行,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司、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的嘉宾,以及北京知名都市食品产业的企业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推介会。

“此次专门面向北京都市食品企业的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是‘舌尖上的产业新城’——霸州首次在北京都市食品产业界精彩亮相。”霸州市委书记房欣介绍,自2017年起,一批知名的优秀食品企业加快了入驻霸州产业新城的步伐。抢占京津雄都市食品产业发展风口,抢滩霸州已成为国内外都市食品企业的重要战略选择。推介会上,霸州市市长刘志亮代表霸州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企业发出真挚邀请,抢抓都市食品产业发展契机,携手霸州产业新城合作共赢都市食品新“食”代。

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11月28日下午,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图为霸州市委书记房欣致欢迎词。

●都市食品霸州崛起 产业集群加速集聚

霸州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中部核心功能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这里北距北京南四环80公里,西接正在规划建设的河北雄安新区,东与天津市接壤,正北30公里即是正在建设的全球最大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霸州域内,多条铁路、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形成多个“黄金十字交叉”,构建起四通八达的交通体系。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霸州市坚持用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加速钢铁产能退出、力促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霸州市将都市食品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之一,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并不断优化升级的“舌尖上的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新的产业支撑。

2013年底,霸州市通过政企合作方式引入国内知名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共同规划建设了霸州产业新城。战略签约以来,产业新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投入,累计启动实施40余项重点工程,全力完善交通、电力、给排水、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产业新城内基础设施实现了“九通一平”,重大产业项目承载能力大幅提升。

2015年,霸州经济开发区创新合作园区建设机制,依托华夏幸福重点打造“三园一港”,大力导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其中,都市食品产业园和重点服务中小食品企业的都市食品产业港,旨在发挥产业聚集效应,优化政务服务,完善园区功能,全力打造食品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

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先天市场优势,霸州市成为具有敏锐投资眼光的海内外知名企业竞相抢滩的投资宝地。自2017年起,一批知名的优秀食品企业加快了入驻霸州产业新城的步伐。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内,既有世界500强的益海嘉里、“中华老字号”北京稻香村,新兴品牌新辣道、颐海,也有知名品牌北京四季香,休闲食品巨头达利园、加州原野,以及馅料领军品牌牛氏食品……截至目前,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累计签约项目35个,经济效益前景可期。

在霸州产业新城内,都市食品产业集群的集聚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企业之间从原料采购、生产、销售逐步实现上下游的无缝对接,落户企业的运输成本和仓储成本大为缩减。随着产业集群的进一步壮大,企业寻找最佳合作伙伴不仅有了更多选择,优化产品、品牌提升也可以得到更多同行助力,企业之间加强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的趋势正在加速形成。

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11月28日下午,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图为霸州市市长刘志亮介绍霸州投资环境。

●精准对接龙头企业 产业协同合作共赢

达利园的面包、张二嘎的兰花豆、加州原野的坚果……当天的推介会上,已落户霸州的达利园、加州原野、稻香村、张二嘎等著名食品企业带着各自旗下的拳头产品现场展出,吸引了大批客商驻足品尝。

“霸州的地理位置靠近京津大市场,是食品企业的理想投资地。今后,我们要把全国其他地区的加工厂也陆续搬过来,将这里建成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达到年生产能力350万盒至550万盒。”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兴介绍,11月8日,该公司在霸州正式投产,目前每天能生产各类坚果两万盒。

近年来,霸州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指引下,立足发展实际及产业定位,积极推动区域产业集群建设,深化产业分工协作,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协作配套体系。从单一项目的承接转移,到发挥合作优势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京津冀产业协同呈现出深度合作、集约高效的产业发展格局。

培育壮大都市食品产业集群,霸州市坚持科学规划、准确定位、精准招商,将休闲食品、中央厨房、保健食品与功能饮品作为三大重点发展方向,取得了丰硕成果。休闲食品依托北京产业外溢趋势,优先引入休闲食品产业龙头企业,强化区域产业特色;中央厨房面向北京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以共享型中央厨房打造为特色,搭建食品配餐、分拣全链条配套体系,成为大北京“中央厨房”。保健食品与功能饮品围绕大都市圈健康消费升级趋势,重点吸引代表健康消费新理念、创新食品科技和发展模式的领军企业,推动霸州都市食品产业的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11月28日下午,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图为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园。

围绕三大重点方向,霸州市始终坚持精准龙头招商,相继引入了达利食品、稻香村、新辣道、颐海等行业龙头。同时,围绕三大领域龙头打造产业集群,积极引入上下游合作龙头企业。全球粮油巨头、世界500强之一的益海嘉里,就是在精准产业链招商指引下吸引来的世界级食品企业,全面提升了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的核心竞争力及产业吸引力。

此次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是继去年在上海举行都市食品产业专题招商之后,霸州产业新城精准招商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在这场专门面向北京都市食品企业的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上,霸州食品产业集群实现了在北京都市食品产业界的首次精彩亮相。

精心准备的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赢得了与会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当天,与会京籍知名食品企业代表与霸州市、霸州产业新城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其中不少达成了合作意向。

“霸州市为每个落地项目配备专业‘项目保姆’,全程协助企业跑办各类手续,极大加快项目进展,我们亲身感受到霸州重商、亲商、友商、全心全意科学招商引资的情怀。”推介会上,益海嘉里(霸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肖炜在演讲中分享了企业入驻霸州后的感受。他说,霸州市委、市政府促进项目落地的坚定决心和高效执行力,让益海嘉里对这里的营商环境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