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能放任假证招摇过市

2018-11-29 10: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王 铎 文/周丹平

居民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专业英语等级证、驾驶证等各种证件应有尽有,让人触目惊心——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查破一起依托互联网的假证制售案件,缴获半成品、成品假证件上百万件,一条跨20余省份的假证件制售产业链随之浮出水面。这些假证何以瞒天过海、招摇过市?办案民警介绍,不少证件目前还缺乏有效的鉴别手段,一些地方的相关单位部门,在组织考试、审核资格证件合法性等方面存在管理漏洞。再者,使用假证即便被查出来,违法成本也很低。这些原因导致假证在市场上“畅行无阻”“供需两旺”。(据新华社11月26日报道)

堵住证件审核的“空子”,加大对制造、使用假证者的处置力度,才能防止假证件破坏社会公平、挑战诚信和法治底线。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