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子社保卡”定点药店应用全覆盖

2018-11-29 14:1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冀建勇)“太方便了!有了‘电子社保卡’,买药更简单、更省心,即使忘带社保卡也没关系了。”第一次在药店体验刷“电子社保卡”购药的秦皇岛市民王女士,对最近实现的这个新功能赞不绝口。

据介绍,为了让市民充分体验“信息化人社”的建设成果,享受更加便捷的就医购药服务,自今年9月底开始,秦皇岛市人社局在市内4家药店启动“电子社保卡”试运行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试和完善,11月16日,全市1200余家定点药店已全部接入“电子社保卡”系统,在河北省率先实现了“电子社保卡”在定点药店应用的全覆盖,这标志着秦皇岛市全面进入了“扫码购药”时代。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集购药支付、消费记录查询等功能于一身,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市民仅需通过手机下载登录“秦皇岛人社”手机APP,通过手机短信或人脸识别验证申请“电子社保卡”后,在全市医保定点药店购药时,不必再随身携带社保卡,只需通过手机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通过系统扫码,即可像使用实体社保卡一样完成费用结算,畅享线上支付、无卡购药的便利。

“电子社保卡确实解决了一部分人的不便,手机在手,下个APP直接就扫,手机上也可以查到消费明细,一看就知道自己这次到底消费了多少,确实挺方便挺惠民的。”秦皇岛市唐人药店导购员韩女士说。

据统计,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已累计申请“电子社保卡”12138人次,使用电子社保卡结算购药费用2961笔,结算费用18.91万元。秦皇岛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社会保障卡管理科副科长秦瑞表示,目前,秦皇岛市已发放社保卡296.05万张,覆盖了全市95%的人口。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