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一周内发现焚烧秸秆火点116个 7起火情责任人被行政处罚

2018-11-29 19:1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秸秆禁烧严令之下,11月19日至25日的一周内,全省通过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共发现露天焚烧火情116起,其中对7起火情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据介绍,截至11月26日,除秦皇岛市处于调试试运行阶段外,河北省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已全部正常运行。11月19日至25日发现的116起火情中,涉及保定25起、唐山15起、沧州13起、雄安新区12起、石家庄11起、衡水10起、张家口9起、承德7起、邯郸6起、廊坊4起、邢台4起。104起火情发生在田间地头,12起发生在农村居民区,这其中,焚烧秸秆65起、焚烧杂草36起、焚烧垃圾落叶10起、其他5起。有42起火情发生在上午、70起发生在下午、4起发生在夜间。

按照处置反馈情况看,有3起没有及时反馈,包括邢台1起、邯郸2起,其余113起火情基本做到了2小时内处置,并向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进行了信息反馈。

116起火情中,除11起火情起因不明外,其余105起全部排查到起火原因,基本确认为人为原因造成。除31起火情未排查到责任人外,已对85起火情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其中7起火情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对8起火情的网格监管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目前各地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运行基本稳定,系统在发现确认火情后5分钟内自动转发至当地监管人员,监管人员处置完毕后在2小时内进行反馈,发现-交办-处置-反馈的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督导各地通过对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的运行使用,加强对露天焚烧行为的监管,确保将露天焚烧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网格监管责任人员的责任落实,督导各地建立完善的奖惩措施,确保网格监管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接到火情警报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督导加强对系统运行使用操作规范的落实,确保系统转发的火情警报在处置后能够及时反馈,并认真进行统计分析,为加强露天焚烧监管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