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下花园区法院互联网法庭首次庭审 当事人足不出户解决纠纷

2018-11-30 13: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法院首次运行互联网法庭庭审。图为庭审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团队首次运用互联网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张家口某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花园支行与被告李某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与以往不同的是,原告委托代理人及被告李某等并未坐在现场原、被告席上,而是通过互联网参加了整个庭审过程,庭审全程录音录像,画面清楚,声音清晰,秩序井然,获得当事人一致认可。

原告张家口某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花园支行于九月初到下花园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判令被告李某等尽快偿还所欠借款本金及利息。

民商事审判团队在征得原、被告同意后,决定运用互联网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上午9时,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成功通过网络连接双方当事人,双方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准时参加诉讼。

主审法官在核实双方身份后开始线上庭审,组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各环节有序推进,并由书记员同步在线记录庭审笔录,整个庭审公开有序、程序完备、进展流畅。被告李某等对原告张家口某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花园支行所主张的尽快偿还所欠借款本金及利息诉讼请求均无异议,并表示愿意调解,尽快偿还所欠借款本金及利息。征求原告同意后,法院择日进行调解。

庭审结束后,原、被告及诉讼参与人通过互联网核对庭审笔录,确认无误后,并于一周内到下花园区人民法院签字确认。

该案的审理过程实现了当事人身份在线核实、证据在线提取、信息在线流转,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实现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送达,网上开庭,在线完成诉讼全流程。

这是下花园区人民法院首次运行互联网法庭庭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在线庭审”,在互联网重塑庭审流程,突破地域限制,真正实现了当事人足不出户解决纠纷的效果,既节约了成本,又有效提升了审判效率。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