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12月1日起不按规定通过可变车道将被罚

2018-11-30 15:44:1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9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12月1日起,不按规定通过可变车道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在市区21个路口设置了新型右转、直右可变车道,有效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然而经过半年多的运行发现,个别机动车驾驶员不按放行模式通行,在右转车道等待直行通行信号,严重影响右转车辆通行效率。

对此,市交警支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4条第1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6条第5项“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有关规定,将对违法占用右转车道停车等候的车辆进行处罚。

据悉,可变车道设置了指示信息板,设置有5秒钟闪烁提示,信息板闪烁时,直行车辆不要驶入该车道,禁止直行机动车在右转车道等待放行信号,严格按照可变信息板指示通行。(记者王琳)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