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成为全国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2018-11-30 13:4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阴若天)近日,经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共同组织专家评审及公示,全国评出50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定州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名列其中。

定州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总投资400亿元,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总投资100亿元,重点发展橡塑回收加工、精深再制造、废旧机械电子拆解精深加工、报废汽车拆解再制造、物流运输与仓储、节能环保新能源六大产业;二期总投资300亿元,重点引进国内国际最先进技术和最高端加工技术,重点建设废纺织品回收再利用区、废旧电池综合利用区、废旧电子电器高值化利用区、金属高值化利用区、橡塑高值化利用区、装配式产业集群、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中心等。

园区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初步达到道路、给水、雨水、污水、中水、电力、通信和场地平整“七通一平”,已建成分拣市场和342座标准厂房,“三废”处理中心常态运行。园区入驻企业376家,年销售收入30多亿元。目前,园区正在开展一期深加工区建设,实施日处理12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年处理10万吨的废旧轮胎综合利用、年处理5万吨的废旧PET瓶回收加工、河北交科路用材料产业基地、年处理6万吨的铝塑分离、有色金属回收加工等项目,加快形成以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为主业、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和贸易物流为支撑的产业格局。

到2025年,园区整体建成后,入驻企业可达千余家,预计年产值1000亿元,利税50亿元以上,可带动周边50万人就业,推动农民就地城镇化,实现废旧资源、沙荒地两个“变废为宝”。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