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山西90余所中学代表齐聚衡水研究高考改革“新方向”

2018-11-30 17: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上午,“新形势、新策略、新方向”——暨基于大数据背景下的新高考改革高峰研讨会在衡水市昆仑酒店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吕明会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新形势、新策略、新方向”——暨基于大数据背景下的新高考改革高峰研讨会在衡水市昆仑酒店举行,来自河北省、山西省各地市的教育局、标杆示范院校及90余所重点中学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据悉,此次高峰研讨会以新高考改革为背景,就当前教育发展与改革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分享新高考改革名校在适应新的招生考试改革、课程改革设计、学校评价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有效经验,研讨测试与评价优质人才制度改革、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阐述未来教育改革的策略、方向、需求和途径,为广大教育院校搭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指明未来五年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教育发展趋势和出路。

11月30日上午,“新形势、新策略、新方向”——暨基于大数据背景下的新高考改革高峰研讨会在衡水市昆仑酒店举行。图为研讨会《新高考改革的挑战与对策》主题演讲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研讨会现场,钱学森教育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刘文江,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任国荣,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分会理事严铁军,衡水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康新江,香港大学博士李文建,香港大学硕士、国际教育测评专家王天舟、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现民、分别以《新高考改革的挑战与对策》《河北省高考政策解读及中学生涯教育实施》《新高考改革的课程建设及其应对策略》《学校——一个让生命绽放精彩的地方》《大数据与教育同行——兼谈新高考模式下的学业评价、走班选科、新型教育质量监控》《测评大数据助力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新高考下的教师综合评价》《教育部<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解读——兼谈智慧校园建设》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河北省盐山中学副校长张吉胜在研讨会结束后向记者表示,通过专家对高考改革制度的解读,让我们对新高考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盐山中学要借这次高考的东风,根据自身特点认真研究新高考政策,制定新的高考思路,构建新的课程体系,不断优化教学工作,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会后,与会人员至河北基础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衡水中学进行实地参观。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