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2月1日至9日河北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2018-12-01 00:4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的通知》,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合理流动和配置,提高就业质量,进一步促进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就业服务周活动时间定于2018年12月1日至9日。服务对象为2019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服务周期间,将组织毕业生参加全国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举办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组织开展“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活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宣讲活动,

《通知》指出,加强重点帮扶。各级人社部门要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提供精细化职业指导及精准化招聘服务,尽快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通知》强调,规范招聘行为。服务周期间,各级人社部门要严厉打击非法中介和虚假招聘,对参会招聘单位的资质与招聘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严防欺诈行为、就业歧视、院校限制等现象的发生。国有企业要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工作。

《通知》明确,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突出活动的公益特性,强化公共服务理念。服务周期间,对高校毕业生一律实行免费服务,不得以任何名义收费或变相收费。要为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做好人事代理、档案保管、社会保险办理和接续、职称评定、权益保障等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