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大重点领域遏制事故发生!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2018-12-01 18:4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3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4个月的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将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础上,突出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打击传销、大气污染防治、消费维权、知识产权、生产集中区域、虚假违法广告等十大重点领域,坚决守住底线,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发生。

根据要求,针对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生产企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产品关键质量控制点操作控制程序、控制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未按要求进行原材料、半成品及出厂检验等问题;需要法定资质的岗位,相关人员不能持证上岗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

针对特种设备安全,要围绕燃煤锅炉非法使用、超期未检、无证上岗等问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未按规定定期自行检查等问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未按规定进行教育培训等问题;灾害性天气条件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未按规定落实安全防护及应急处置措施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要围绕劣质散煤和成品油进行排查整治,要突出抓好销售、抽检、处置等环节,以及农村、城乡接合部、边远地区等重点区域。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压实工作责任,逐级签字背书。督促企业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紧盯突出区域、致患要素、重点群体,把重点区域、特色行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作为重中之重,逐乡镇、逐单位、逐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和排查整治清单、案件交办清单、违法企业处罚清单、追责问责清单,将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