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维信诺技术创新大会在固安召开

2018-12-01 22:0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以“技术创新,价值提升”为主题的2018维信诺技术创新大会在固安召开。门丛硕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通讯员刘建生 记者孙占稳)今天,2018维信诺技术创新大会在固安召开。全球OLED产业领军企业维信诺与上下游厂商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等300多位嘉宾,共同研讨以AMOLED面板为核心的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之路。

维信诺总裁张德强博士在致辞中表示,维信诺将通过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实现OLED显示产业的价值提升。门丛硕摄

此次以“技术创新,价值提升”为主题的技术创新大会,吸引了包括上游驱动IC、OLED材料以及下游终端、智能交互等厂商代表,以及国内外科研院所的学者、专家等全产业链300多位嘉宾。维信诺总裁张德强博士在致辞中说,全球OLED产业的前景已愈加明朗,柔性AMOLED显示技术正突破着想象力,不断将未来变成现实。让全产业链共同参与到“OLED价值链”的构建和提升过程中,是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思考的问题。维信诺将通过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实现OLED显示产业的价值提升。

2018维信诺技术创新大会上,维信诺与上下游厂商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等300多位嘉宾共同研讨以AMOLED面板为核心的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之路。门丛硕摄

OLED具有全固态、主动发光、高亮度、高对比度、超薄、低功耗、无视角限制、工作温度范围宽、可实现柔软显示等诸多优点,是新一代显示技术。专注OLED事业20余年的维信诺坚持自主创新,掌握了多项OLED关键技术。截至目前,拥有4600多件与OLED相关的关键专利,并主导制定OLED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至今共负责制定或修订了4项OLED国际标准,主导制定了6项OLED国家标准和3项OLED行业标准,站在国际竞争的制高点上,为我国产业发展赢得了话语权。

维信诺投资近300亿元,在固安建成了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图为国内首条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局部。门丛硕摄

对于AMOLED显示的未来发展前景,IHS Markit大中华区总经理谢勤益表示,柔性屏目前最主要的应用在手机及车载领域,AMOLED显示在手机领域的发展逐步朝着集成化和多元化发展。2022年全球AMOLED出货量将达8.21亿片,手机AMOLED将达7.37亿片。来自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蔡振荣也提到,未来人工智能将与显示深度结合,诞生出更多新的应用场景。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范琳认为,显示产业链需要将技术研究、材料制造、显示应用结合起来,以显示应用为核心,引领材料研究与制造协同创新,实现柔性显示关键材料国产化。

11月13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幕。维信诺公司作为中国OLED显示领域代表,在“大国气象”展区亮相。门丛硕摄

业内专家指出,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显示屏所搭载的技术不断增多、难度不断加大。以柔性AMOLED为例,其对上游企业的OCA光学胶、柔性盖板、触控等原材料和组件的性能提出了更苛刻的标准,对下游终端厂商的技术集成和产品形态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全产业链协同创新才能高效、快速地推动产业发展。维信诺创新研究院创新管理中心总经理魏朝刚介绍,维信诺从成立之初就非常注重技术创新,已经形成了以企业为核心的协同创新体系,打造了全产业链的网状协同创新模式,围绕显示面板,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了技术发展和应用推进。

来自显示产业链上游的材料和芯片厂商代表对协同创新、提升产业价值同样充满期待。TPK CTO & Cambrios Film Solitions CEO萧仲钦表示,纳米银线直径在15年内,从55纳米做到了现在的10纳米,将进一步促进柔性透明显示屏的发展。默克光电材料(上海)有限公司营销经理谢毅翰认为,由于发光材料的寿命和效率相互制约,针对不同的需求开发不同的解决方案,材料厂商和屏体厂商需共同合作促进OLED产业发展。瑞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峙表示,未来需要驱动IC厂商与产业协同创新,共同解决柔性OLED面板边缘弯折显示及触控、高刷新率应用、折叠手机OLED面板应用等挑战。

维信诺研发的柔性可折叠AMOELD手机。门丛硕摄

聚焦前沿技术领域,维信诺柔性AMOLED技术水平已位居世界前列,其AMOLED产品已向多家品牌厂商的旗舰手机批量供货,2017年AMOLED面板出货面积居全国首位,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工控仪表、金融、医疗、车载、通信等领域。应对当前柔性AMOLED材料的新变化,维信诺针对不同厂商、不同原材料需求,构建了TOP(Technology Open Platform,技术开发平台)以提升与厂商的沟通效率。在合作模式方面,他们通过协同创新,与材料厂商紧密联系,合作开发,推动解决柔性关键物料的问题点。

张德强介绍,未来维信诺将继续秉承“创新、合作、共赢”产业链策略,携手全产业链,建立以面板为核心的生态圈,整合上下游优势资源,以技术突破带动产品创新,推进多方战略合作,实现产业共赢,全面提升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水平,携手推动中国新型显示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