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前中国女足队长、河北籍女足名将张欧影病逝

2018-12-02 20:4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一个让河北省足坛乃至中国足坛震惊的消息从美国传来,前中国女足队长、河北籍女足名将张欧影因罹患癌症于美国圣地亚哥时间12月1日早上7时27分(北京时间12月1日23时27分)病逝,年仅43岁。

张欧影1975年出生于张家口,1988年进入张家口市体校开始足球训练,1991年进入省队,1993年入选中国女足国家队。她曾3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并在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与队友携手获得亚军,同年获女足亚洲杯冠军,是中国女足黄金一代成员。

2008年,张欧影结婚并随夫定居美国,在当地一家业余俱乐部——圣地亚哥足球俱乐部执教,育有一儿一女。此后,张欧影并未与河北省足球和中国足球断绝联系,她曾多次回国参与女足事业发展。2017年,张欧影率美国圣地亚哥足球俱乐部球员,并邀请孙雯、刘爱玲、王丽萍等老中国女足球员,在石家庄、张家口等地与当地业余女足球队进行足球交流活动。

今年3月16日,受昔日队友、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部长兼青训总监孙雯的邀请,张欧影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女足青训论坛,准备参与到中国女足青训“星火计划”和“啄木鸟计划”中。同时,张欧影还有意参与河北省足协拟在张家口设立河北女足后备人才培训点计划。

但事与愿违,3月25日,张欧影在石家庄期间因感到胸部剧痛被紧急送往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肺部有肿瘤。此后,她一直与病魔进行斗争。期间,包括河北省足球界人士在内的国内足球界有关人士发起多个募捐活动,意在帮助张欧影战胜癌症病魔。

张欧影去世的消息很快在国内足坛传开。“愿天堂也有足球”“玫瑰精神永不凋谢”……当日上午,河北省足球界人士纷纷表达对张欧影的哀思。前中国女足球员、河北省女足教练张娜在微信朋友圈写道:“你是我儿时的榜样,在足球的路上你帮助了我很多,感谢姐姐,一路走好,希望天堂也会有你最爱的足球!”现中国女足球员、亚洲足球小姐王霜也表示:“愿天堂没有疼痛,一路走好欧影姐。”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