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录公示

2018-12-03 09:2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批历史建筑名录公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为切实加强城市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日前,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会同文物、住建等部门,经普查、价值评估、意见征集、专家论证并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后,遴选出石家庄市拟公布的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即日起,该名录公示并征求公众意见。此次公示期为2018年11月27日至2018年12月26日。

石家庄市历史建筑,指经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确定公布的具有一定保护价值,能够反映城乡历史风貌、地方和民族特色,或具有较高的科学技术、建筑艺术价值,且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构)筑物。

石家庄市拟公布的第一批历史建筑包括: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石家庄老火车站、京汉铁路售票厅旧址、华北制药厂储粮塔、棉二办公楼、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元楼、燕春饭店、长安公园三亭桥、长安公园工农兵塑像、张营梁氏宅院1、张营梁氏宅院2、河北装潢机械厂办公楼&车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