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火车站扒窃公交车乘客财物团伙被打掉

2018-12-03 09: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洁、史孟贤)“破追打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全力攻坚,抓获两名涉嫌扒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扒窃案50起,成功打掉一盘踞在唐山市火车站一带扒窃公交车乘客财物的团伙。

针对近期在唐山市火车站公交车站点和汽车站公交车站点对乘车乘客进行扒窃的高发态势,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高度关注,对案发区域的社会面监控进行了调取。为了不打草惊蛇、固定证据,办案民警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取证工作。经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为二至三人交叉结伙作案,头戴口罩和帽子,犯罪手段极为成熟和隐蔽,专门选择在早高峰时段对上公交车的乘客进行扒窃。

11月16日上午,办案民警锁定了嫌犯位置。时机成熟!民警将正在实施扒窃的两名犯罪分子当场抓获,并缴获盗窃赃物手机一部。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民,犯罪嫌疑人刘某新交代,自8月份以来,在火车站附近公交站点实施扒窃50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民、刘某新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外衣兜或裤兜里,特别是放在不带拉锁或纽扣的兜里更容易被窃。如果遭遇扒窃,不论数额大小,受害群众应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