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两游客被困碣石山 多部门连夜营救

2018-12-03 09:3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昌黎县林业、公安、消防等部门连夜出动,历时6个小时,于凌晨成功将游客救出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国成)11月27日深夜,两名到秦市昌黎县碣石山风景区游玩的游客因迷路被困山中。昌黎县林业、公安、消防等多部门派出搜救力量连夜出动,历时6个小时,于28日凌晨成功将被困游客救出。

11月27日23时许,接到求助消息后,昌黎县林业局局长史福山率领6名林业公安民警奔赴碣石山风景区,同时,昌黎县消防大队派出的消防队员也赶到山下。被困游客与救援人员虽然能进行电话沟通,但由于天黑,游客始终无法描述所处准确位置。救援人员找来两名熟悉山区地形的护理员,大致确定被困者所处的方位。

“漆黑一片之中,在陡峭的山坡行进每一步都要很小心。”参与搜救工作的昌黎县林业公安局民警张安生告诉记者,碣石山地形复杂,加之被困者上山走的是“野路”,救援人员历时近4个小时,才发现了被困游客。“他俩被困那块是半山腰,脚下就是峭壁,和我们之间隔着四五十米宽的山涧,互相喊话能听见,但无法靠近。”最终,救援人员利用随身携带的绳索,将两名被困游客先后转移至安全地带。尽管又渴又冷,但两名游客获救时身体状况良好。

11月28日凌晨6时许,救援人员以及两名获救游客全部平安返回山下。

据悉,两名游客一男一女,于27日下午开始爬山,由于沉浸在优美风光之中,不知不觉走进野路。天黑时,两人试图下山,但由于地形不熟悉加之天黑,两人被困在半山腰,上下不得。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