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元旦小长假火车票全面发售

2018-12-03 14:2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王萌)记者日前从铁路部门获悉,2019年元旦小长假火车票目前已正式发售,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 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元旦小长假假期的火车票了。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放假安排,2019年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总计三天。按照铁路部门规定的火车票预售期30天推算,目前元旦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全面发售。据铁路部门分析,元旦假期没有了高速的“免费大餐”,预计小长假期间自驾车出行人数会降低,铁路客流将会骤增,因此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量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此外根据以往经验,元旦小长假期间,乘客将以外出旅游和探亲的短途行为主,因此,省会周边去往北京、天津、太原、郑州等地的中短途线路将会十分抢手,同时随着高铁线路的丰富,高铁列车也将会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2019年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学生旅客只要是购买火车票票面上乘车日期为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的,最高可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买到半价车票,有需求的学子要记得提前安排行程,尽早购票。需要注意的是,学生只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硬卧、软座、软卧均不出售学生票;高铁、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车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

石家庄火车站同时提醒,购买学生票时,大中专学生需提供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每个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此外,若学生在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须购买全价票。若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分段购买联程票。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