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将对新建、改建的住房、学校、医院、商场大检查!

2018-12-03 17:18:12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大检查!

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工程都要查!

众所周知,家是我们每一个人温馨的港湾,而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的好坏,不仅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还会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影响。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加强房屋建筑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市于近日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查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检查范围包括我市所有新建、改建和扩建的房屋建筑工程,重点检查保障性住房、学校、医院、商场、办公楼等公共建筑工程。

主要对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和项目责任人、从业人员质量责任落实情况;建设单位“两书两牌一档案”制度落实情况;勘察设计单位、审图机构及注册执业人员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及工程设计变更、施工图审查相关规定等情况;抽查施工单位施工现场质保体系建立及运转、施工图设计文件和标准规范执行、质量问题处理等情况;监理单位人员到岗履职、监理规范执行、巡视旁站、质量验收等情况;检测机构从事检测活动情况、检测不合格结果上报等情况;预拌混凝土企业施工现场预拌混凝土进场检验情况。

重点对涉及结构安全的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等部位和抗震构造措施、主要使用功能及施工作业面质量进行抽查。检查钢筋规格、数量、位置,箍筋平直段长度,钢筋接头位置、百分比及连接质量,钢筋锚固长度、搭接长度等情况;混凝土养护及成品保护情况;后浇带处模板支撑体系及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中模板及其支撑体系支设情况等;填充墙大于5m时构造柱、水平系梁设置及与顶部梁板拉结情况,楼梯间、人流通道填充墙钢丝网砂浆加强层的设计和施工情况,构造柱钢筋后植筋及砌体拉结筋设置及检测情况等。还将对工程技术资料完整性、真实性及与项目建设进度同步情况及主要建筑材料和构配件质量进行抽查。

在全面检查中,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将下发监督整改通知书,责令有关单位限期落实整改。对存在严重质量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的,将采取警示约谈、通报批评、责令停工、信用惩戒、行政处罚等措施。并将其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在建项目列入全市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对于存在质量问题将坚决依法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