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14个小区,114栋楼房,涉及5799户,要改成这样!

2018-12-03 17:25:07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们的小区今年改了吗?

定州67个老旧小区都要改了!

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的生活质量、消除老旧隐患、创造优美环境、完善小区功能,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定州市共筛选出67个2000年及以前的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69.6万平方米。按省任务目标要求,今年,定州市将完成改造项目14个,改造面积45.13万平方米(占总工程量的64.85%),114栋楼房,涉及5799户。

据了解,市规建局按照《河北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要求,牵头起草了《定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筹措机制,多方筹措资金,通过居民自筹、专营单位、产权单位、政府财政等多方资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目前,定州14个小区正在抓紧施工中,部分小区已经完成供水、强弱电线路规整、供暖等改造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都包含哪些方面呢?下面就让记者来一一告诉你。

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包含以下四个方面:

小区环境整治

主要包括小区范围内违章建(构)筑物拆除,清理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清理房屋立面的破旧搭建物、广告牌,清除小广告,清理楼道杂物,整修围墙、大门、区间道路,改造消防车道,垃圾分类储存,对房前屋后进行绿化美化。

建筑物本体改造

包括主体结构加固、房屋部位构件修缮更新、屋面防水整修改造、外墙及楼道粉饰、房屋内部老旧管线更新改造规范、楼道走廊照明改造、楼宇对讲门配套、取消垃圾道垃圾房等。

配套设施完善

建筑物本体外的清理整治,包括上下水管线、雨污管网、小区道路、通车泊位、环卫设施、消防设施设备、安防监控系统、智能信报箱、路灯、社区服务设施、文化体育设施、管理服务用房以及供电、供水、供气、通信、有线电视、网络等配套设施改造项目。

老旧小区由谁来改呢?

属于专营单位的项目改造,落实改造责任,通过专营单位直接投资、获取收益等方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属于与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专有部分(户内门窗、屋面防水改造项目等),鼓励居民承担全部或者部分改造费用,符合住房公积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范畴的项目,要用足用好专项资金。

属于可以通过引入市场机制改造的项目(例如增加充电设施、提供社区医疗等收费性服务设施及社会化服务),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属于公共性基础设施、环境改造由政府兜底,出资承担改造费用,此部分通过公开招标统一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