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空气净化器不合格率最高!河北公布第三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2018-12-03 17: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安冬梅)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8年第三批河北省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通报。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民用采暖炉、烟花爆竹等8种产品不合格检出率为0%;空气净化器、皮(毛)革及制品、童车、石材4种产品不合格检出率在10.0%以上,其中,空气净化器不合格检出率达13.3%,在抽查产品中不合格检出率最高。

根据有关安排,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童车、电线电缆、烟花爆竹、拼装地板、电热毯、家具等18种产品开展了省级监督抽查。经检验,626家企业生产的793批次产品合格,抽查合格率为95.8%;检出3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2%。

在关于空气净化器的监督抽查中,重点检验了产品标志和说明、有害物质释放量、洁净空气量等12个项目。经检验,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性能标志、输入功率偏差。

据了解,本次省级监督抽查大、中、小型不同规模生产企业产品批次数分别占抽查产品总数的17.9%、18.7%、63.4%,小型企业数量所占比例较大。抽查结果显示,占产业主导的大、中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较为稳定,小型企业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较高。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