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平台力解民企融资难

2018-12-04 10:2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年半为企业累放贷款2050亿元;辖内230家具有贷款审批权限的银行网点全部接入,注册企业用户达37013户,有效资金满足率达到90%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攀增 记者孙占稳、解丽达)近日,沧州银行廊坊分行营业部发放的350万元贷款,打入了廊坊市鸿庆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的账户。公司财务副总经理张晶高兴地说:“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太方便了,帮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鸿庆能源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型煤锅炉、多功能锅炉及电锅炉,拥有18项专利,产品畅销市场。今年以来,企业产品订单大增,急需35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他们在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提交融资需求后,很快得到了沧州银行廊坊分行的回应,融资难题迎刃而解。

针对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廊坊市创新举措,建起了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了银企双方信息共享、无缝对接,有效破解了融资瓶颈。平台建成两年半时间,累计为全市企业发放贷款2050亿元。

“融资难融资贵,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银企双方信息不对称,金融机构需要有效防控信贷资金风险,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门槛’过高。”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行长曹建强告诉笔者,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有效破解了企业贷款手续繁琐复杂、周期过长的难题。

登录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廊坊市金融综合服务网),企业只需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公司全称即可完成注册,填报企业基本信息和“三量三额”(年度账户资金流量、用水量、用电量和年度销售额、利润额、纳税额)后,即可进行贷款意向申请。一笔贷款申请,可同时选择3家不同的银行进行发送,最大限度提高了贷款获批几率。

企业贷款方便了,金融机构的风险如何防控?网上对接平台的企业信息采集系统,依托互联网、金融专网、政务外网搭建而成,汇集银行上报信息、政府采集信息、企业自报信息,数据在线填报、实时校验汇总,实现了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信息共享,方便了金融机构准确研判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趋势,进而从中筛选优质客户给予信贷支持。

“网上对接平台对企业信息的采集,整合了金融、市场监管、税务、司法等14个部门78大类600多细项信用信息,可立体对企业进行‘画像’。同时,企业填报数据越完整,银行获取有效信息越充足,企业获贷几率越高。”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卜燕华介绍,银行收到贷款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必须线上回复贷款受理意向,完成线上对接。

该市还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引导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强化科技创新。仅10月以来,该平台就帮助廊坊富瑞克、文安天澜、河北东三星等6家节能环保型企业成功对接13笔银行贷款,放款2.41亿元。

自2016年6月该平台正式运行以来,廊坊辖内230家具有贷款审批权限的银行网点,全部接入了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注册企业用户达37013户。截至目前,网上对接平台共接收企业贷款申请14581笔,累计申请贷款金额3725亿元;银企成功对接13533笔,对接成功率达93%;累计发放贷款2050亿元,有效资金满足率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